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友情链接>>下属单位
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日期:2019-10-12 15:2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威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威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威海市盲童学校)始建于1990年,位于威海市文化中路76号,占地面积14亩左右,建筑面积4500余平方米,是我市唯一一所面向全市招收视障,面向城区招收智障、脑瘫、自闭症等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的综合类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62人,在校学生109人,13个教学班(视障班1个,智障班7个,自闭症班5个)。

由于近年来中重度智障学生、自闭症学生、多重残疾学生数量急剧增加,学校现有规模已不能满足特殊儿童入学需要,学校于2018年向教育局提出新校迁建项目申请,经市政府批准,目前新校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2021年将投入使用。新校位于经济开发区,峰北路南,嵩山路东,毗邻威海汽车站、火车站,占地面积约42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预设27个教学班(视障班1个,听障班3个,培智班23个),可容纳在校学生180人左右,在编教师将达100人左右。

学校秉承“康教结合,潜能开发,生活核心,个性发展”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构建特殊儿童少年适合教育课程体系。建校至今,学校先后获得“全省依法执教示范校”“市级文明单位”“威海市平安和谐校园”“全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市直优秀残疾人之家”“威海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威海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