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王鲁明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1 19:3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0日,市委书记王鲁明调研教育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优势放大,把短板补齐,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威海教育品牌。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广华参加调研。

王鲁明首先来到普陀路小学,参观了生态展示区和生态实践基地,对该校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继续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养成教育、特色教育,充分挖掘每一个孩子的特长与潜能。在恒山实验学校,得知该校在全国率先打造图书馆式阅读学校后,王鲁明强调一定要下功夫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尤其是阅读纸质书的习惯,让孩子终生受益。王鲁明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详细了解学校概况、教学条件、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并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学生的技能培养和就业情况,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王鲁明来到市教育实验幼儿园,参观了现代化的校园环境和教学配置,走进餐厅、教室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就餐、安全和日常学习情况。在威海一中,王鲁明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汇报。他指出,威海一中历史悠久、底蕴丰厚,要坚持开门办学,广泛邀请名人大家走进学校,开阔学生的眼界,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在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王鲁明对该校扎根中国文化、塑造国际视野的办学特色给予肯定,要求教育部门加快办学体制改革,大力引进国际化、特色化学校,满足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王鲁明指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师资力量、基础设施、教学水平等各方面的差距,让全市学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要开好学校思想政治课,以生动有趣的讲解、丰富多彩的方式,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要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坚持“一校一品”特色办学,充分挖掘学生的兴趣爱好,不断丰富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特长培育提供良好环境。要加强校长选任和培养,持续做好教师培训,锻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让学生快乐学习,让家长放心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