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化廉洁学校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11:0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8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化廉洁学校建设推进会,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市有关从严治党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廉洁威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廉洁威海建设六项主题行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徐东晖同志讲话,教育局副局长于国贞主持会议,各深化廉洁学校建设市直责任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区市、开发区教体局(处)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开发区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徐东晖指出,推进威海市廉洁学校建设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在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努力在教育系统中形成崇清尚廉的风气,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威海教育生态。徐东晖强调,要在全市教育系统推进三项工程:一是清正校风工程,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秉持教育理想,坚守办学定位,把清廉干净作为校风的重要品质,融入学校的精神和灵魂,应该成为各级各类学校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二是清净师风工程,不断提升教师政治业务素养,把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全面营造清净教风;三是清新学风培育工程,不断提升立德树人质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中,推动广大学生按照清廉的标准、诚信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投入学习,培育优良学风。

会议还邀请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书记、校长罗树庚同志就清廉校园建设进行专题讲座。罗树庚同志从倡廉、述廉、阅廉、尚廉四个板块,重点介绍如何把党建、清廉建设落实在日程的工作中和常规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营造积极向上校园文化,给与会者许多有益启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