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图片新闻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致全市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9 14: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 级响应,威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果断措施,开展疫情防控。目前, 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已经决定,全省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为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假期,我们倡议:

一是不要外出,尤其不能前往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我省 已启动交通管制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自 1 月 27 日 0 时起,对所有来自湖北的车辆一律进行劝返。

二是远离医院(尤其急诊科、发热门诊、呼吸内科)等易病毒交叉传染的地方;远离人多且密闭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避免乘坐密闭的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生活,不要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

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合理安排寒假作息时间。

四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门请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通 风,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五是如有不适及时就诊,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 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告知医生类似 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六是避免接触野生禽畜。

七是老师们要注意自我防护同时主动关心学生健康,建议通过微信或 QQ 群等方式了解学生情况,积极宣传普及有关防控知识和卫生知识。

八是春季开学前夕,如果孩子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可向学校报告请假,待身体康复后再复课返校,避免带病上学、上课。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推迟开学期间,各区市、中小学校将利用互联网和各类信息化教育资源,指导中小学生,尤其是初高中应届毕业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一校一策”合理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课表和生活指南,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建立学生情况日报制度,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职业学校节后暂停校外实习活动。各幼儿园要根据《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家长提供一些在家里就可以操作的亲子游戏,推送一些陪伴宝宝成长的育儿经典小故事,协助家长做好幼 儿的家庭教育工作。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携起手来,共同做好防控工 作。祝全市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学前教育科:5191831;基础教育科:5819729;

职业教育科(民办和继续教育科):5819967(5232129);总值班咨询电话:5819831,5819819。

威海市教育局

2020 年 1 月 27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