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科室函件
关于做好全市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0 09:3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区市教体局,国家级开发区教体处,南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属各关单位:

根据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根据《关于调整威海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的通知》(威教疫情应对组发〔2020〕1 号 )精神,威海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下设8个小组。其中,学前教育协调组,组长:宋玉杰,副组长:宋德才、陈红梅;成员:王云飞、袁晓凤、王新。肺炎疫情应对期间小组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将向各区市(含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下同)、调度工作情况,请积极予以配合。

二、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要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向教职工、幼儿和家长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师生和家长真正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持科学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还要切实做好对幼儿园推迟开园信息的宣传,将幼儿园推迟开园的信息通过各级各类幼儿园在班级群内、朋友圈分享,掌通家园通知等途径进行广泛地宣传,确保每一位家长都能知晓。

三、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要严格执行《威海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威教办字〔2020〕2号)“推迟幼儿园开园,具体开园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势再行确定”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级各类幼儿园不私自开园。凡疫情期间擅自开园的,将进行严肃处理。确实需要开展的工作要尽量通过网络、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尽量避免教职员工到校聚集,开园前尽可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

四、各区市要指导幼儿园针对延迟开园,幼儿在家看护的实际,根据幼儿特点,就幼儿居家学习、活动,“一园一案”地同步制定工作预案,密切关注幼儿的在家情况,确保家长与幼儿园之间随时的信息双向沟通,协助家长做好推迟开园期间幼儿在家保教的相关支撑保障工作。

五、各级各类幼儿园要畅通家园沟通渠道,扎实做好与家长的双向沟通交流,要引导家长对推迟开园、开园时间不确定的实际,能够有充分地认识和足够的思想准备,确保家长能够提前筹划妥善安排好开工后幼童的照看事宜。

六、各幼儿园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进行修订,并扎实实施。

七、按照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要求,每日下午 2 点前通过“威海市学前教育”钉钉群向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报送(前一天下午2:00后至当日下午2:00前)防控疫情工作开展情况。请各单位安排专人将“威海市学前教育”钉钉群顶置,设为“非免打扰”状态,随时关注。

各区市要注重及时地发现总结分享防控疫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同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请及时按有关规定要求进行上报,同时报送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

联系人:王云飞    电话:17606318183。

                                                                                                                                                                       威海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