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威海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在高新区钦村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31 15: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2月2324日,威海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评选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高新区钦村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从小学信息技术教材中选择《美丽的风景画》、《倒计时器》《人工智能面面观》个课题,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赛课。11位参赛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教材内容,为我们呈现了不同风格的信息技术课堂。

李端、吕海燕和刘丽娟等老师通过平板游戏、举一反三、发挥想象力等进行教学,促进学生迁移学习;荣晓飞、郑续玲等老师通过流程图、“密室闯关”等,激发了学生对编程的兴趣,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林春燕和姜波等老师通过设计剪刀石头布游戏、与机器人小智对话等,充分展示了深度学习的应用领域,促进学生高阶思维的发生。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小学信息技术深度学习课题的研究成果,教师们能够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优化整合教材内容,立足单元整体确定教学目标和教学策略,同时注重体现教学评一致性理念,充分展示了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中学生思维培养的方法策略,为全市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积极研究核心素养培养方法、践行深度学习教学策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全市小学信息技术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