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市教体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16:3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无缝隙抓准全员信息。爆发疫情以来,对照招生录取平台,精准摸排在武汉上学的荣成籍大学生200人,返回175人,及时反馈给相关镇街核实关注。对照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平台和全市教师资源信息库,对全市6万多名幼儿园、中小学、职业学校、社会培训机构、本地大学生和8000多名教师假期去向“点对点”落实,排查出到省外的教师394人,学生13510人,建立实时数据库,及时上报市里统筹调度布控。严格落实好教师和学生假期动态信息“日报告”制度,确保师生各类数据每天实时更新,实时上报。

二是全方位抓牢疫情防控。联动防控方面,先后下发了《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公告》等5篇防疫公告和致全市广大教职员工、中小学生和家长三封信件,全面落实防疫宣传工作。完善制度方面,从应急预案、消毒指导等8个方面,研究制定《荣成市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手册》,为基层防疫提供借鉴模板。校园防控方面,严格落实好校园封闭制度,组织全市40多处学校“全覆盖”消毒,为开学做好准备。志愿服务方面,先后发动1300多名党员教师,参与高速卡口值班和蜊江、府新、三环、得润等城市社区路口值守工作,服务全市防疫大局。

三是多层次抓实网上课堂。坚持“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文化课程方面,教研中心组织推送了省级以上在线优质课程资源200多部,组织骨干教师录制网上课程视频300多节,通过班级群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资源保障。心理辅导方面,先后推送了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视频讲座60多场次,在情绪焦虑、健康指导等方面,为疫情期间需要帮助的师生、家长提供好心理指导。组织全市26名心理骨干教师,成立“抗击疫情心理骨干教师团队”,24小时开通“荣老师”心理服务热线,为社会提供咨询辅导800多人次,助力防疫期间社会安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