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科室函件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1 09:3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区市教体局,国家级开发区教体处,南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现将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通过钉钉群、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掌通家园等网络平台,将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传达到各幼儿园和在园幼儿家长。各幼儿园要本着“一人一策、一园一策”,安排班主任和其他保教教师分工协作,逐个落实“推迟开园幼儿在家保育教育”情况,建立工作情况台账。

(二)各幼儿园紧跟形式发展,按照“一园一案”的要求进一步修订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着手拟订《开园工作预案》。各区市要对三项预案进行审核,确保方案因地制宜,切实可行。

(三)各幼儿园积极做好与外来务工回乡家长的沟通交流,劝其在开园前不要返威,对其来往行踪随时掌握,如有个别家长不听劝阻提前返回威海,要第一时间将其行踪信息报告其所在居住社区,进行统一管控。

(四)各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家园互动平台,畅通家园沟通渠道,扎实做好延迟开园保教工作。一是开展“每日推荐”活动:向家长推荐亲子游戏、绘本故事、生活体验等内容。二是开展“每日科普”活动:向家长推送卫生护理、保健妙招、自理能力、疫情防控等科学育儿知识。三是开展“每日一晒”活动:将家长与幼儿的互动游戏、故事、体育活动等内容分享到班级群,让家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使假期生活快乐、充实、有意义。四是开展“每日一篇”活动:教师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或者精读深研《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并结合实际教育工作展开网上研讨活动,每日选择一名教师的精读深研活动文章、心得进行分享。


威海市教育局

2020年1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