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经区教研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15:2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经区教研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政府、经区教体处号召,采取多项切实有效的措施,迅速投入联防联控第一线,最大限度地降低师生对疫情的恐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延迟开学期间各中小学网络教学的部署实施工作。

为积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教研中心张利波主任积极行动,自正月初三至今一直全程在岗:一方面,拟定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防疫期间关于延迟中小学开学开展网络教学服务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网上教学实施方案,反复修订整改,力争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网上教学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张主任积极与威海市及其他市区、经区各中小学、设备厂家进行多渠道沟通,统筹安排,科学选用多种互联网平台和信息化教育资源,做好学生学习和生活服务工作。

为科学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学校课程计划、网上教学实施方案和管理方案,在于主任带领下,教研中心张利波主任、小学段姜艳华主任,中学段唐婉仪主任、丛萍主任采用到单位集中开会、分散与学校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多次与各学校进行线上及电话沟通、调研、联络,结合威海市延期开学的教学意见,反复研讨制定延期开学的教学预案,于主任通过与学校进行座谈保证拟定教学方案工作的顺利进行,力争指导学校和老师做好延期开学的相关教学准备。教研中心各位教研员严格落实指导学科教师备好课,切实抓好网络教学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研中心梁秀常老师负责总体调度,积极与社区沟通,及时完成上报材料、照片、信息的工作,组织全体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或“双报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应对疫情、正确佩戴口罩,并呼吁居民积极宣传,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