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学安”携手 确保“安学”——威海二中学生处、安保处“抗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08:5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疫情发生以来,威海二中学生处、安保处严格落实教育局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预防疫情在我校的发生和蔓延,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做足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1月28日,校领导组织学生处、安保处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工作会。会议强调,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注意舆论引导,确保安全稳定。会后,学生处、安保处及级部管理中层研究并制定了《威海二中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威海二中疫情期间学生防控流程》、《威海二中关于防控新冠病毒通风消毒制度》、《威海二中关于新冠病毒校园隔离方案》等各项制度措施,切实做好当前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学生处全力做足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班级QQ群、家校微信群及校园群等平台让全体教职工、家长及学生了解疫情,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每天及时监测自己和家人身体状况,统计学校师生以及家属是否有湖北返乡人员或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有异常状况及时上报;督促班主任做好每日疫情统计上报工作,要求各位家长及时对学生身体状况进行监测,每天在班级群回复体质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学校安保处在疫情期间及时召开全体安保人员疫情工作会,要求疫情期间务必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确保教育部五个“一律”政策在我校的真正落实。对所有因工作原因需要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必须问清原因并做好登记,同时严格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生处、安保处将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同心协力让教职工安心,学生静心,家长放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二中加油!为中国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