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科室函件
幼儿园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醒(共8项 动态)
发布日期:2020-02-20 15: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幼儿园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醒

(共8项  动态)

 

一是 要根据《威海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山东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等规定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及时地制定《XXX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册》和开园防控工作操作流程图,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是 严把校园出入关口。落实好人员出入登记(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制度。严格控制园内人员聚集,针对可能出现聚集的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提前做好预案,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园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

三是 做好疫情物资储备。要多渠道调动积极因素,加大红外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资筹措力度。幼儿使用的口罩由家长准备,不允许幼儿园购买口罩给幼儿使用收取家长费用。

四是 扎实做好人员管控。开园前对所有教职员工、家长和幼儿再次进行全面摸排,摸清每个人的假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精确建立健康台账。建立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对缺勤幼儿,逐一登记、核实原因。禁止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和未过隔离期的教职员工、幼儿到园,坚决阻断传染病源向幼儿园输入的渠道。

五是 研判评估保教工作。要结合教职工返威情况,合理评估开园后的保育教育工作实际需要,做好相关准备。

六是 要加强与物业、餐饮、校车等服务企业的联系沟通,确保企业提前落实好到园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防护,确保开园时能按要求及时地服务到位。

七是 做好舆情研判应对工作。要关注教师群体的情绪疏导与压力纾解,保障身心健康。要重点关注延期入园、采取隔离措施、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方面可能引发的舆情动态。

八是 开展好培训和演练。在开园前要分层、分类、分时段地开展(没有专职校医的可邀请医护工作者)全员疫情知识培训和包括体温监测、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防控技能培训,必要时要组织应急模拟演练,确保全体教职工对防控知识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