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正能量 一场战“疫”一份忠诚,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发布日期:2020-02-06 10:5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那些“大写的中国人”感动着,他们中有在一线战斗的医护工作者,有提供科学支援的防疫专家,有无数党员干部,更有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今天与您分享来自乳山教体系统的一群党员教师们的“抗疫“故事,用这份感动温暖你我、点亮夜空。

“停课不停学!孩子的学习不能落!”

李全刚同志是乳山市教学研究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小学春季开学至少推迟到2月17号,作为一名教研人,除了完成对口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之外,他组织了19名教研员组成了中小学生假期居家学习指导团队,加班加点,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开发出《乳山市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学生居家学习指导手册》,遴选四种网络教学的软件并组织学校进行培训,收集和开发了足量的优质网络教学课程资源包,为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网络教学的顺利实施抢占了宝贵的时间,在李全刚同志带领的指导团队的努力下,目前全市两万七千多名中小学生能够有序在家学习,做到了疫情控制关键期离校不离学,放假不放人,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评价。

用声音传递正能量!

“鲜红的党旗在高高的飘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这首歌的词作者于军是乳山市教学研究中心一名党员教师,受全国党政军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疫情的感染,为了宣传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抗疫情的大无畏精神,他主动投身社区参加防控工作,发掘防控战线的感人瞬间,加班加点谱写歌曲《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作品创作好之后,自费联系专业录音棚录制歌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共产党员们致敬,为乳山加油、为抗“疫”鼓劲!以铿锵的旋律唱出了党旗在战“疫”最前线飘扬、党员在沧海横流中搏击的时代风采。

“我是党员,无条件接受组织安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畅园学校政教副主任任明磊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牵头组织党总支18名党员干部签订防疫“请战书”,成立“初心突击队”,庄严承诺:“我是党员,无条件接受组织安排,保证随时随地到岗,全力投入“抗疫”第一线!”在疫情面前,她迎难而上,把女儿送到父母家照看,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到情况复杂的银滩社区进行摸排走访,挨家挨户进行健康调查和防疫宣传。完成银滩的防控任务后,来不及休息,马上投入到局党组安排的利群社区和腾甲庄大龄青年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天夜里一点,遇到单位同事因急病请假,她主动顶上去,让丈夫陪着去社区进行盯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任明磊同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巾帼不让须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学校女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请组织多给我安排几次值班!”

特校党员教师宋军是乳山市青心公益发展中心的发起人和带头人,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他不等不靠,第一时间组织46名青心公益的志愿者奔赴社区和农村,参与疫情防控,参与防控140多人次,让党员这面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寒冬的乳山大地亮起了一抹鲜艳的“红色”。

“咱们特校党员少,晚班人数不够,多给我安排几次!”1月31日,在安排进入社区进行生活小区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时,党员宋军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几天来,他几乎包揽了特校所负责的腾达二区晚12时至早3时的值守工作。夜静人稀,寒气袭人,他却一丝不苟,坚守在小区门口,详细登记进出小区的每一辆车。“多居家,少出门”“请戴好口罩”“有什么异常,请及时告诉我们”“废弃口罩一定要放在有害垃圾收集桶里”……凌晨的寒风中,不时地响起他略带颤音的温馨提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