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高中篇:“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乳山教体人①
发布日期:2020-02-07 21:37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乳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中小学网上教学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乳山市三所高中即刻行动,科学规划,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搭建云课堂,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切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保障工作,让教师停课不停教,让学生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在家中的学习生活井井有条。

乳山一中 :“互联网+”搭建教学新平台

乳山一中积极整合“威海教育智慧云平台”中的相关教学资源,通过网络学案的方式,将课件、视频、文本、作业等学习材料布置下发,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高一二级部任课教师围绕课业重点录制微视频,发布在“智慧云平台”,供学生点播观看。高三级部则围绕一轮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录制了专题辅导课,指导学生解疑答惑。

乳山二中:互动在线教学求实效

乳山二中组织教师通过微信、QQ、电话、软件直播等方式,借助互联网媒介指导学生开展居家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学校提前确定2个周的教学计划,组织教师准备好相应的教学案及练习题,并将相关的课件、视频、文本、作业等学习材料通过网络下发给学生。教师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上网课,确定好在线时间,组织班级开展在线集中授课。为保障教学效果,教师还统一安排时间,在线答疑解惑,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个别辅导。

银滩高中:“钉钉”直播创建同步课堂

银滩高中充分利用钉钉软件中的“群直播”、“视频会议”、“云课堂”等功能做到为学生适时上课、时时辅导。学校组织先后召开分管领导及技术工作人员会议,策划线上教学方案,为直播教学做好技术保障。教导处培训和指导教师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网上线上辅导工作,结合合理安排递进式作业,适当安排在线小测试、计时答题等,给予学生自学方式方法指导。利用新颖的线上教与学活动形式,调动学生自学主动性,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异地同步课堂学习氛围,努力做到学习效果家校一致,确保高三阶段性学习和二轮复习平稳过渡。

银滩高中充分利用钉钉软件中的“群直播”、“视频会议”、“云课堂”等功能做到为学生适时上课、时时辅导。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战疫情应急之举,更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乳山教体人将不负重托,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家长、社会递交一份满意的教学工作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