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停课不停学 我们在行动——威海一中线上教学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08 20:2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威海一中的全体教师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依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组织教师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科学指导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

一、统筹规划,学部在行动

学部主任先后组织班主任、备课组长召开多次正式电话会议,并强调在非常时期,每位教师一定要认识到位,与学生交流中,育人在先,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认识疫情,保护好自己,同时帮助同学们意识到认真学习是每一位同学的责任和使命!结合防疫需要,要求备课组充分利用远程电话、视频等方式组织在线集体备课,全体教师强化新型线上教学手段的发现和使用,充分考虑到线上教学不同于常规教学的方方面面,全力保证网络辅导有效实施!

二、恪尽职守,教师在行动

教师们服从学部安排,不怕苦,不怕累,尽全力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利用网络技术,制作微课,让知识更生动;费心设计奖惩机制,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关注基础薄弱的同学,休息时间进行多次督促和指导,鼓励和帮助!所有老师,都在用自己的一腔热情,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

三、夙兴夜寐,班主任在行动

全体班主任们不停歇,做好班级整体监控。设计网上打卡制度,确保线上教学全员到位;利用小组合作交流制度,实施加减分,奖惩分明,落实每位同学的责任;利用家校QQ群强化家校沟通,明确学生在线学习可能出现的问题,明确监管策略,指导家长有效监督……所有的班主任在没有教学任务时,都全程在线,强化监督和陪伴,确保了每个学习时间段有序有效!

四、全力以赴,同学们在行动

按时到位,积极思考,积极交流,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非常时期,我们师生一起行动,非常时期,师生们更加亲密,感受更多的理解与关爱,教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