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高新教体党员冲在一线 一个不少
发布日期:2020-02-09 17: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高新区全面启动教体处党委“红线”党建工作体系,发挥教育系统党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19个防控小组,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网格化检查、地毯式摸排、全覆盖督导,极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效率。

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人人有责。1月22日,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全区同步成立各级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为打好疫情防控做好了坚实基础。修订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处置办法等制度,做好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工作,留有值班记录;按照规定,做好人员集中场合消毒工作并留有记录,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启动“红线”党建体系,个个排查。1月31日,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会议召开,利用教体处党委“红线”党建工作体系,发挥党组织、党员力量,成立19个防控小组,对全区民办中职学校、培训机构、幼儿园,以及俱乐部、健身中心进行摸排和督导。截至目前,普及疫情知识、检查防控疫情措施及宣传情况1000余人次,及时掌控了民办学校教职工的动向以及身体状况,大大提升了高新区教育系统防控疫情工作整体效率。

抓好防疫宣传全覆盖,处处死守。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栏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形式进行全覆盖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上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下到民办中职学校、培训机构、幼儿园,以及俱乐部、健身中心,所有学段,所有办学机构,不留一处死角,全方位进行正面宣传覆盖,不给不实信息留一丝生存空间,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决抵制谣言和不实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