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市教体局精准落实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人员排查做到“无漏洞”指导外出师生安全有序返回,严格按标准居家隔离观察。荣成市高三年级共2837名学生,离荣外出107名,已安全返回105名,2名因病在老家康复,本学期不回荣就读。建立师生健康台帐,每日逐人记录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开学前逐人评估风险荣成1222名外包服务保安、伙房和校车工作人员,纳入学校防控组统一管理,每日健康排查,逐人记录相关信息

二是物资储备落实“超标配”。统筹调拨防疫物资,荣成学校储备红外温仪1800台、口罩65000个、消毒药品9800公斤、紫外线消毒灯177台、空气消毒灭菌器13台、防护衣500套、护目镜210副。4所高职中学校均按省定配备标准的1.1倍超额储备到位;每所学校均由卫健局派驻1名驻校医生,补充卫生室设施配备,设置了8个隔离室,切实做好开学医学防范保障工作。

三是实地核验把控“精细化”。围绕掌握防控方案、防控知识,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两轮培训和专测试。围绕落实门卫管制、体温监测、住宿就餐等关键环节,每所学校均开展了3次以上模拟演练。坚持“依据核验细则,高于核验标准”原则,荣成市教体局、卫健局和市场监管局抽调专业人员,成立7个督察组,对所有学校逐项逐条核验。截至目前,4所高职中均顺利通过威海市、省级级核查验收,达到开学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