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第三十二中学开展纪念郭永怀诞辰111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8 10:3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4日是“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诞辰111周年纪念日,荣成市第三十二中学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以互联网为平台,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以“追忆永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纷纷登录奠祭网站,向郭永怀先生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抒写感言,签名寄语,少先队员们献上了庄严的队礼。

全体教师上网查找并阅读郭永怀先生的事迹材料,观看《永远的怀念》等视频资料,践行“永怀精神”,争做“四有”好教师。孩子们纷纷向父母宣讲永怀先生的感人事迹,让永怀先生的精神深入到更多人们的心中。亲手制作抄报,追寻先生的足迹,传承先生“以身许国,何时不可为”的信念。以“永怀爷爷,我想对你说”为主题,书写了学习永怀精神的心得体会,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永怀精神”化为学习动力,用知识武装自己。

“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忘九霄不愧中华英魂”,这是对郭永怀先生人生至美的描绘。作为郭永怀先生的家乡学校,荣成市第三十二中学以“永怀精神”为核心,努力构建“永怀美德,润泽人生”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更多的师生向美向善向上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和触动,再一次受到“永怀精神”的洗礼,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沿着先生的足迹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作者:滕夕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