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世纪小学疫情期间为家长送来锦囊妙计
发布日期:2020-04-08 11:0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这个因疫情而不断延长的假期里,许多家长都面临着来自孩子的巨大挑战。近期反映比较集中的困惑一是孩子们因为天气和暖都想出去玩,二是部分家长复工复产而出现留在家里的孩子学习懈怠的情况,三是随着山东省公布了高三开学在即,许多孩子产生了开学后学业跟不上的焦虑情绪。为此,世纪小学心理老师岳昌琪结合心理专家的建议给家长们送来了《疫情期间给家长的锦囊妙计》。

岳老师以微课的形式为焦头烂额的家长们徐徐打开一个又一个锦囊妙计。首先就孩子们着急出去玩这一点,岳老师分别给出了“安抚情绪”“给孩子生动而合理的解释”以及“开展有趣的亲子活动”等三个妙计。针对因为家长复工复产孩子出现的学习懈怠的问题,岳老师先是从心理学理论方面解释了产生的原因,然后给出了“让出主动权,让孩子自主安排”的妙计。对于孩子产生的开学以及开学后学业方面的焦虑,岳老师又给出了“耐心坚守”“合理安排计划”“做好开学准备”等妙计。

岳老师的微课如一场春雨,及时解了家长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和谐的亲子关系搭建了一座桥梁,把和煦的春光带给孩子,把自由的成长交还给孩子,也把希望送到孩子的心中,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作者:岳昌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