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区马道完小开展疫情期间暖心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9 09: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解学生居家学习具体情况,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护,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区马道完小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疫情期间暖心家访活动。

对于适合进行线下家访的学生,班主任老师采取上门走访的形式开展“一米家访”。老师们与学生或家长在做好个人防护,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进行面对面的交谈。老师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自主学习、生活环境、行为习惯等情况;对线上学习出现问题的倦怠心理的学生,老师及时了解其中的原因,并及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调节焦虑情绪,调动学习积极性。

对于从外地返回,还处在隔离期的学生,班主任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线上家访,询问了疫情期间是否按时进行体育锻炼、是否按时测量体温、学习上是否有困惑等问题,并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这次家访活动,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缓解了孩子们居家期间的紧张心理,为学校下一步网上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参考资料,同时为疫情过后孩子们的返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者:张丽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