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市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三重三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14:3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引导党员树立良好形象,转变工作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623、24,市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重忆入党过程、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亮工作标准、亮担当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三重三亮”主题党日活动点亮3+N党建+教研模式

一是理论引领,提高认识。高中通用技术教研员林迎迎和高中信息技术教研员王宁结合新课标要求,分别作了以《培养创新意识,提升科技素养》和《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实施的挑战与思考》为主题的讲座,普及了科学技术知识,增强了党员同志求知、探索和参与科学技术创新的意识。同时,两位同志结合高中信息技术课程的培养目标中,分析了如何对学生进行价值观的培养。例如在“网络安全”相关内容,教师通过“钓鱼网站”、“淘宝刷单”等现象进行分析,让学生知道这类现象既是一种欺骗行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二是回顾初心,砥砺前行。张玉波、殷慧宾、遇铁龄三位优秀党员代表,分别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经历,讲述了在党的初心指引下奋发向上的过程,分享了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成长的感悟。虽然每位党员的经历不同,但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入党誓词

三是浓情端午,扶贫暖心。中共威海市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于23日赴荣成市东崮村开展“浓情端午节 扶贫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董绍才同志等一行4人,认真听取了村支部委书记姜中胜关于近期帮扶项目进展的介绍,实地查看了道路硬化、春苗绿化和乡村画室项目情况。接着从目前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关于画室写生基地推广等帮扶项目进行了详细交流。最后,对全村所有住户统一分发了鸡蛋、大米等生活用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