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威海艺校召开专题党委会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12:2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后,威海艺校党委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苗雨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学校专题党委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全面启动巡察整改工作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学校党委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向市委、市委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直面各类问题。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工作动力,切实把学校党委、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统一思想、强化担当,迅速研究制定务实、高效的整改方案。对巡察反馈的全部问题、意见和要求,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动真碰硬、坚决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实际成效和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二是强化思想认识,狠抓整改落实。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毅力、“举一反三”的方式,开展全面排查。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剖细挖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既细化实化“当下改”的举措,又着力完善形成“长久改”的机制,确保每项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改到位。对于附属幼儿园设施不达标等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近期投入18.9万元,立即进行改善提升。对于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也要列出详细工作措施、明确进度计划。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突破发展。党委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意识,全面落实“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求,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做“战斗员”,确保盯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抓严抓实整改的强大合力。要把巡察整改纳入教育教学工作大局,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提升教育教学现代化水平结合起来,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