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高新区“三重机制”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4:2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整治工作,高新区建立“区级联合、校级联动、督导反馈”三重机制,整合管委、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力量,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行动,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区级联合,工作部署目标到岗责任到人。全区组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专项工作和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制定下发了《高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专项工作组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同时,教体处明确了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建立了工作群、下发了各工作专班联系方式,为下步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级联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合力。根据《高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专项工作组工作方案》,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织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推进任务落实,同时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形成工作合力。

教体处根据威海市文明城测评体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梳理出《文明城创建实地考察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标准,各学校设1名具体责任人和1名联络员,层层压实创建责任。各学校积极做好问卷调查准备工作,通过调查问卷、家委会会议、线上家长会、校长开放日等活动征求家长建议,全方位做好义务教育满意度整体提升工作。

督导反馈,确保工作项项落实事事落地。为确保创城期间各级系列督导检查、评估调度落实到位,高新区结合工作实际了建立“实时报告”“日反馈”“周调度”等工作机制,教体处牵头抓落实,各成员单位主动配合,针对相关问题整改,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建立发现问题、任务落实、定期整改、跟踪督导、整改反馈的工作体系,确保创城测评工作顺利通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