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威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举行综合实践基地职业体验课程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16:53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7日,威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举行综合实践基地职业体验课程群教学指导方案编写研讨会,教务处主任李世文主持此次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李世文主任总结了前段时间职业体验课程群教学指导方案的编写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会议对下阶段教学指导方案的编写方法达成共识,确定了构建“6+1”职业体验课程群体系和“7P”职业活动学习方式,展示了职业体验课程新的教学设计案例模板,并结合实例,对职业体验课程中的课堂评价进行了剖析。

2019年,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综合实践基地职业体验课程群建设研究》获得立项后,实践中心按照申报书的要求,有条不紊的开展职业体验课程群建设研究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次研讨会是上述教学改革项目研究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职业体验课程群的开发和实施提供了理论引领,让教师进一步明确如何优化和改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职业体验活动方式和组织形式,明确了如何落实培育学生职业核心素养,为职业体验课程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