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区中小学低碳节能“秀”美好校园
发布日期:2020-07-08 17:3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传播节能理念,营造节能氛围、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面节能,环翠区借力“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开展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增效”主题活动。

加强宣传。各学校将节能宣传工作与构建绿色校园相结合,古寨中学利用每日微班会时间,设置读环保新闻、讲环保故事等活动宣传环保、绿色、低碳等可持续生活理念。望岛小学、古寨小学采用多种形式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积极践行节能减排,通过自身行动来带动家长的节约能源资源意识,实现节能工作从娃娃抓起。各学校还举行环保绘画征文、办环保手抄板报、制作节能工艺品、召开节能主题班会宣传节能理念。

落实行动。学校推行无纸化办公,使用电子教案备课,倡导节约办公设备用电成本,做到随时关闭,及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北竹岛小学在学生食堂,举办“拒绝舌尖上的诱惑,光盘行动你我同行”活动。普陀路小学提倡垃圾分类,将学习生活中的废纸回收再利用。翠竹小学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码头小学倡导行为节能,开展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活动。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提高节约意识,减少浪费,积极构建节能降耗的长效机制。

提高意识。各学校设立宣传咨询处,向师生发放《节能倡议书》,邀请师生签名寄语,提高广大师生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与知识;开展节能问卷调查,提高师生节能的意识,坚持将“低碳”环保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点滴践行低碳节能。翠竹小学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