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和重庆云阳龙角小学特色课程建设同研共进
发布日期:2020-07-08 08:3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和重庆云阳龙角小学结对以来,教育教学各方面始终做到同研共进。特别是特色课程建设方面,能多措并举扎实研究,且效果明显。

校本教材共分享。纸艺艺术是荣成市幸福街小学非常具有特色的校本课程,上年度,学校购买并赠送给龙角小学系列衍纸器具、材料和师生创作的纸艺样品,同时将骨干教师编写的一至五年级纸艺校本教材与其共同使用,旨在为龙角小学的特色课程实施提供借鉴与参考。

课程经验同交流。两年来,结对联谊校通过骨干教师结对、入校观摩、课例研讨、网络教研等多种形式,分享纸艺特色课程实施的思路、策略等,探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解决方法,共同切磋,有序实施。

云端展示促提升。本学期,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相关交流主要通过网络进行。近段,两校先后组织了多次云端特色课程成果展示交流。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及时将山东省“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疫情背景下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家庭创客课程开发实施研究》研究成果多次与龙角小学分享。龙角小学也将学校纸艺课程推进情况、课程成果与幸福街小学交流。在相互交流探讨中,进一步提升纸艺特色课程实施水平。

跨省联谊,携手并进。后续,两校会继续加强互动,在合作中进一步凸显纸艺课程特色,更好地实现学校的内涵发展。(作者:李淑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