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七彩夏日·阅动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13:4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引导社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 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联合学校崂山街道鸿河社区,共同开展了“七彩夏日·阅动社区”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全力推进社区文化建设。

活动中,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静远书社的老师向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介绍了我国目前的阅读现状以及读书对人一生的重要性,讲解如何有效地进行亲子阅读。

孩子们围绕在志愿教师的身边就如何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了探讨,同时对自己感兴趣的章节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交流分享过程中,博宇同“阅读改变生活”让人心情澎湃、热血沸腾;马印青同学朗声为大家诵读的唐诗《望庐山瀑布》,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富有磁性的嗓音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孩子们还即兴编排为大家进行了《皇帝的新装》课本剧现场表演,尽管条件有限,但孩子们表演得有模有样,赢得了社区居民阵阵喝彩。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学生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得到了提高,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陶冶了情操;同时,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带动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促进了文明创建活动更上一层楼。(作者:董建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