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特殊教育学校:亲子游戏,助力学生暑假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让残障孩子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荣成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假期中利用班级微信群定期向家长推送老师们自己创编的亲子感统小游戏微视频,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快乐锻炼,增进亲子关系。

老师们围绕“触觉、本体觉、前庭觉”三大训练方向,以“居家游戏、亲子互动、快乐体验、适当刺激”为总原则,以家庭常见物品为辅助器材,创编了60多个亲子感统游戏,如《下雪啦》、《快乐的小青蛙》、《追逐跟斗云》等。游戏微视频中,老师们不仅亲身示范游戏的做法,而且还告诉家长每一个游戏能提高学生哪方面的能力。游戏推送中,老师们根据不同学生不同的身体康复需求,采用个性化推送指导,并以跟踪评价的方法激励家长和学生参与游戏的积极性。

荣成市特殊教育学校推广的亲子感统游戏让学生在和家长角色扮演、游戏互动中不仅感统能力得到了锻炼,而且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也得到提高,同时还融洽了家庭关系学校的这一举措,践行“大手拉小手,健康一起走”的亲子康复训练口号,让残障学生的暑假变得快乐而有意义。(作者:王爱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