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09:53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威海市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威政字〔2020〕32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8月6日上午,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在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职教科、市职教室、市直中职学校信息化平台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技术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威海市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是实现省、市、区市(校)三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重要一步,是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会议就如何搭建市级统筹管理、校级个性化设置的信息化平台基本框架以及功能预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基本形成全市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解决方案。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市级统筹,共同参与”要求,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预计于2020年底完成整个一期建设,基本实现OA系统(收发文件)、业务网上申报审批、听评课、考务管理(线上)、课表汇总、学生管理、教师管理、教科研管理、成果申报、比赛、资产管理等模块功能。二期建设将在一期基础上,继续丰富完成就业与招生系统、人才预测与专业建设系统、产教融合系统、教育教学资源服务等市级平台模块。同时,在前期应用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各中职学校的个性化需求模块。

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的建成,将推动“互联网+职业教育”模式的深入发展,推进职业教育资源跨区域、跨行业共建共享,大幅提升职业学校的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