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捡拾白色垃圾 助力创城攻坚
发布日期:2020-08-07 10:4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培养小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社会责任感,近日,荣成市幸福街小学教师志愿队积极开展“捡拾白色垃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着一年级近30名小同学主动参与。早晨,大家拿着清洁工具早早来到学校,荣老师志愿者组织测温、签到后,特别强调:各位同学一定注意安全,过马路时做到文明出行。

首先,荣老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学校东侧的小花园,仔细捡拾塑料袋、纸巾、果皮、烟头等垃圾。接着,他们又进入惠丰小区,一栋楼一栋楼开始捡拾,每栋楼停车位附近烟头不少,孩子们仔细捡拾干净。

酷暑盛夏,烈日炎炎,虽然孩子们个个满头大汗,但依然干劲儿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公共区域的垃圾没有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又回来了。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挺辛苦的,为了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尽快恢复美丽的样子,甚至连地上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路过的小区居民也对孩子们的文明举动啧啧称赞。最后,荣老师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知道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并能正确投放垃圾。

活动后,荣老师志愿者及时为孩子们颁发了电子奖状,鼓励他们继续多参与志愿服务,懂得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可以引导小学生养成爱卫生的习惯,明白随手乱扔对环境的影响有多大。正如王昱瑶同学所说:“通过参与实践体验才知道,保洁员工作真是太辛苦了,我倡议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路上走,一定不要乱扔垃圾!”(作者:李淑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