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2020年家庭教育暨心理健康广场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16:57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市《关于加强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和心理健康教育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9月26日,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在威海市人民政府广场联合举办了家庭教育暨心理健康广场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以“家校携手  和谐心灵  健康成长”为主题,针对不同学段的要求,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挑选12名取得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志愿者为幼儿、小学、初中、高中的家长和孩子提供咨询与帮助。活动历时近4个小时,共为80余名家长和学生在家庭教育、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提供了帮助,发放《威海市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选编》共计200余本。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志愿者与来访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逐一解析了家长在亲子沟通、家庭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开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等方面的困惑,帮助家长改进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孩子学会积极应对压力的技能技巧。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校内,通过开展家校合作、成立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规定校长接待日、设立家长开放日、组织家长教育培训等活动,让家长能全方面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增加与教师多形式沟通,不断提升家长科学的教育理念,增长教导孩子的知识及技巧,交流和分享家庭教育经验,为孩子构筑一个良好的成长氛围。在校外,成立了市、区(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设指导中心,集家校沟通、家庭教育、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为一体,拥有取得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心理教师及理健康教育工作志愿者组成的专家和指导教师团队,通过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培训会、网站宣传、专家短信咨询、专家热心、专家在线、专家面对面等多种形式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每年解答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问题上万次。通过校内外全方位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观念,增长指导孩子的知识和技巧,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形成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