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高新区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朗读者”暨现场作文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29 10:17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区中小学“图书馆式”阅读学校建设,实施师生“大阅读”工程,充分发挥阅读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2020年9月27日上午,高新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朗读者”暨现场作文大赛在沈阳路小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分管学校大阅读工程的负责人、骨干教师、参赛选手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现场作文和校园朗读者两部分。比赛以文学素养考察与命题作文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考察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审题,文思泉涌,奋笔疾书,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

“校园朗读者”比赛内容包括作品推介和作品朗读两部分。比赛中,来自各中小学的16名选手依次登台。大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或亲身体验为背景,推荐经典篇目并加以朗读。或声情并茂,或悠扬委婉,或浅吟低唱,或荡气回肠……伴随着潺潺的音乐,精美的图片,一本本韵味无穷的书籍让孩子们沉浸在优美的情境中,掌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高新区一中世昌校区、恒山实验学校等七所学校的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

书到精绝潜心读,文穷情理放声吟。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朗读中领悟经典美文的魅力,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更推动了师生、家庭、社区共同形成爱读、趣读、泛读的浓郁文化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