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蜊江小学红领巾宣讲团开展庆十一向国庆献礼暨纪念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14:3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倡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思想,提高军人及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尚,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培养蜊小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荣成市蜊江小学联合社校联动服务中心开展庆十一向国庆献礼暨纪念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荣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荣成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和两位退伍老兵代表参加,蜊江小学志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现场。

现场所有人员跟随红领巾宣讲团,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学校小公民自治管理委员礼仪大使团为与会领导佩戴了红领巾;社团师生向老兵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并发放校外辅导员的聘书。

紧接着,红领巾宣讲团成员们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展示赛。展示赛中,各班红领巾宣讲团成员结合荣成的时代背景、历史实际,深情地讲起荣成老兵当年的革命战斗故事。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再到对越自卫反击战,宣讲团成员简洁质朴的语言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将同学们带入了烽火连天、枪林弹雨的革命岁月。荣成老兵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战争故事,令人动容,在场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掌声和专注表达了对抗战老兵的崇敬。本次展示赛,最终评出卓越奖2名、优秀奖2名、成长奖2名,与会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之后,蜊江小学和悦心声小社团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表达她们对即将到来的第七十一个国庆节的小小心声和祈愿。

红领巾宣讲团成员与革命老兵促膝而谈,孩子拉着老兵的手近距离聆听革命炮火声,老兵们也为孩子们解答了很多问题,在与老兵的深切交流中,孩子们久久不肯散去,手手相牵,画面惹人落泪。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蜊江小学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励着蜊江小学莘莘学子铭记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嘱托,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奋学习,长大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的祖国。(作者:慕淑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