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市教研中心领导莅临威海实验高中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21:33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市教研中心祝广文主任带领高中教研员一行13人莅临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基础年级教学研讨与指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春晓,副校长车占江、王爱玉、常强等校级领导全程陪同。

本次活动通过调研听课、学科研讨和集体反馈等形式,对基础年级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教研员与教师深入课堂,认真进行课堂观察,开展评课、研课。在分析学情的基础上,开展对新课标、新教材的研究,准确地进行教学目标叙写。

下午,教学员进行反馈报告,结合听评课与研究内容,进行教学诊断与建议。教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高中教师在目标、教学、评价一致性和落实核心素养、深入把握学情、关注课堂生成等方面所做的研究与努力,同时提出,要基于学情,开展集体备课、组内教研,精心备课磨课,切实提升专业素养,着眼于学生学习能力和培养目标,设置教学情境、展开教学设计,有效激发学生的内在学习动力。

祝广文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高一年级要抓好习惯养成教育,在细节处落实德育工作;高二年级做好选课走班的管理和探索,社团的多元化建设,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让不同特点、不同特长的学生得到真正的发展。

王爱玉副校长感谢各位教研员对老师们提出的指导和建议,希望老师们在教研员的指导下,快速进行完善,加强学情研究和备课磨课,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徐春晓校长代表学校向教研员表示感谢,欢迎教研员能经常走进学校、深入课堂,为教学工作指明方向,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与业务交流工作,凝心聚力、齐抓共进,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