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威海市城里中学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16:3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环翠区信用“五进”工作总体安排和部署,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近日,城里中学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从教师、学生、家长三个方面积极作为,推进学校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教师:师德为魂,提升教师队伍品质

把诚信建设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加强师德管理,加大师德培训力度,提高教师修养。9月7日,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明伦堂举行“弘扬尊师新风尚 德才兼修诚为本”师德宣誓签字仪式,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不忘教育初心,担好育人使命,并在师德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学生:阳光少年,培养诚实守信学子

为更好地发挥诚信教育在学校思想品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广泛开展诚信主题活动,如诚信经典诵读活动、诚信主题班会、诚信征文活动、诚信考试活动等。开展以微电影、动漫、绘画、歌曲等为主要形式的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展现学校特色,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

家长:以身作则,强化诚信家长建设

家庭中,父母是孩子诚信教育的首任教师。为更好地开展家校共育活动,发挥家庭教育主阵地作用,学校将诚信理念根植于家长心中,积极开展“诚信家庭教育养成”活动,举行信用“进校园”——做诚信家长启动仪式。我们相信,只有将诚信教育贯穿于日常教育的始终,才能让孩子拥有诚信、善良、向上、奉献、谦让、正义的人格品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