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教体系统“五指聚力”打造平安“双节”
发布日期:2020-09-30 10:27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恰逢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同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使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环翠区绷紧“安全弦”,深入细致地做好双节期间安全工作,“五指聚力”筑牢师生假期安全防线,打造平安“双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安全保障体系。各校成立了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节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明确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古寨中学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放假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面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问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学校与各分管领导、教师、家长、学生层层签订责任状,保障师生假期安全。

二是落实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假期安全意识。假期前古寨小学、长征路小学从实际出发,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是以交通、消防、食品、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及自救自护知识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自护能力。翠竹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码头小学过节期间安全教育“不放假”,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QQ群、微信群和钉钉群等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出行安全、卫生防疫、报警常识以及假期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掌握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防范人身侵害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严格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假期安全防线。望岛小学、北竹岛小学、普陀路小学放假前各校组织人员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特别是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措施和责任,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教体局成立督查组,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做到检查不留盲区、不余死角,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四是注重家校合力,形成假期安全管理模式。古寨中学、福泰小学做好家校对接工作,假前印发《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必须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能力。放假期间,鲸园小学、威海十中、统一路小学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或钉钉群与家长和学生及时互动,提醒学生及家长安全注意事项,切实构建起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学生安全管理模式,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