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2020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30 15:4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2020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经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同意,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9月18日至29日进行。本次测试共设7个测试点,考生5306人,全程采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机对话考试系统,目前测试工作已圆满结束,阅卷工作正有序进行

疫情发生后,市语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函〔2020〕4号)《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本年度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严格落实各区市语办和测试点的主体责任,分类分情形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

一是成立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加强协调,细化各项工作,规范测试流程二是制订了《威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威海市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开考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疫情防控和测试工作两不误。三是强化对各普通话测试点的指导督查,做到测试前模拟调试和流程演练全覆盖,强化应急处置关键环节,确保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安全平稳、科学有序实施。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素质的主要渠道。下一步,市语委办将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办要求,以弘扬祖国语言文字、增强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为宗旨,大力推进普及普通话和社会用字规范化,推动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文明城市建设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