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信息化引领,融合化发展 ——经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5:1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2019-2022)>的通知》要求,落实威海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区域“能力提升工程2.0”,近日,经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讨会在经区教体处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教研中心信息办张利波主任、各学校业务校长、分管主任和省远程研修平台校级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利波主任从区域层面为大家解读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背景及意义,传达了国家、省级以及市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从项目总体设计、时间节点、推进方式等方面为参会教师进行了细致分析。随后,崮山中学郭志军校长和明珠小学姚欣颖老师分别从学校和教师两个层面,学校实施方案、发展规划、微能力研修选课、平台操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全区各学校要按照“整校推进、分层实施”的原则,坚持以校为本、立足岗位、分层实施、边学边用、学为所用等实施要求,使大家更加明晰了学校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的具体实施路径,把文件要求变成了一项可见和扎实的工作内容。最后,张主任鼓励各校尽快完成校级层面的组织架构、结合学校特色制定整校推进实施方案、考核标准及发展规划。

本次启动会议标志着我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正式拉开了帷幕,与会教师明确了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的目标与要求,理清了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的整校推进工作思路及具体操作流程,相信通过启动会议,一定会大大提升教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意识与能力,让技术真正辅助教学、促进精准教学,助力“教-学-评一致性”课题研究更高效地扎根在学校,落实在课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