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区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10:3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环翠区教体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1月15日,环翠区组织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区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交通及校车安全等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教体系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岁末年初这个重要节点,务必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做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认真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细化工作措施,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防患于未然,切实抓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环翠区成立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组,分管负责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学校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校园安保、食堂管理、校车管理、冬季取暖、危化品管理及冬季消防安全管理等,坚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摆的问题坚持“零容忍”,登记造册,建立环翠区教体系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全力消除各类问题隐患,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