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10:4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精准做好环翠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提高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水平,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环翠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会议于1月15日召开。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全区36所中小学、2所中职学校、68所幼儿园、125所校外培训机构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古寨中学试点演练视频,区教体局副局长潘俊周同志重点部署了我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潘俊周同志强调,本次演练是在环翠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的一次全区范围的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实施、亲自指挥并参与应急演练全过程,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反应及时、处置果断的原则,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达到在演练中检验预案、检验队伍、检验机制、完善预案的目的,切实增进演练工作实效。本次会议还对加强春节期间校园封闭管理、重点人员管控、各场所消杀通风、防护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环翠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本次的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多次召开防控演练推演会议,开展试点演练,不断完善、修改《环翠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拍摄完成演练专题视频,为指导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精准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高效开展应急实地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