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市教研中心举行小学科学、道德与法治定点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4:36 信息来源:文登区教研中心 田晓玲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5日,威海市小学科学、道德与法治定点教研活动分别在文登区米山小学、侯家小学举行。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文登区各学校教师用集中收看的方式参与活动。

科学学科的活动中,首先是文登名师共同体成员林治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小学科学实验教学中有结构的实验材料的选择》经验交流,讲述了如何在科学课中合理的搭配实验材料。接着孙芳芳老师和吕喜林老师分别进行了《声音的变化》、《斜面》两节展示课。最后小学科学名师于树家以《深度学习下大单元整体教学的育人价值与实施策略》为题,讲述了大单元整体教学的整合、迁移、贯通的优势的专题讲座。

道德与法治学科活动中,房大伟老师和高汝杰老师分别进行了《红星闪闪 伴我成长》、《英雄花开傲苍穹》思政课宣讲。房老师从“一座山、一棵树、一所学校”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文登革命英雄的事迹,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高汝杰老师以宣讲带领学生走进抗美援朝的历史,了解革命英雄的事迹,深深激发了学生爱国情怀。接着孙占影老师和邵琳琳老师分别进行了《愿做哪种人》、《班委会的职责》课堂教学展示。随后夏琳老师进行了《法治素养在道法学科的渗透》经验交流,将在道德与法治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提升娓娓道来,强调要不断拓宽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广度和深度 ,将学科核心素养渗透到教学的方方面面。

通过开展定点教研活动的举行,促进了学科教研员名优教师、深入农村学校教学一线,为基层学校的学科教学、校本教研提供了有效指导与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