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威海市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1-18 14:39 信息来源: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5日,威海市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在威海市教研中心召开。各区市教研中心主任、分管教科研的副主任市直普通高中分管教科研的副校长、市教研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教研中心主任董绍才主持并讲话。一是传达和解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举办的“全国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研讨班”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二是研讨论证了《威海市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方案(2020-2023 年)(征求意见稿)》,对五大项目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项目推进的具体方法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三是布置了下一步五大项目推广应用工作任务,要求各区市和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区市和学校的项目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和2021年推广应用工作的具体方案。

会议强调,各区市教研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学校、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各级教研部门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形成上下联动、横纵贯通、内外合作的成果推广应用与项目研究新机制,以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为发展契机和有力抓手,通过对推广成果的“本土化”再研究、再创造,努力探索建立一系列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成果推广应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创新型的校长、教师和教研员队伍,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威海教育的特色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