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世纪小学组织开展“缤纷社团乐享成果 ”社团成果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多维兴趣和爱好,为师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同时进一步展示学校各级社团的丰硕成果,荣成市世纪小学组织开展了社团展示活动,邀请了荣成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的领导、教研中心综合实践教研员及部分家长代表组成观摩团共同参与。

本次参加展示的社团涵盖了运动类、手工类、读写类、艺术类、科创类及生命发展类六大领域,共64个,学生参与率达到100%。每个社团展示的内容包括社团活动室的氛围布置、社团成果表达、社团推介、过程性档案资料、社团过程性评价及社团成员参与度等,组织家长、教师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对此次社团成果进行全方位、公正合理的评价。

社团观摩团的领导和家长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共同观摩了社团成果展示活动。为了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各个社团的老师和同学们高度重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尽情展示自己、推介自我。在沙盘社团中,在资深心理健康导师岳昌琪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摆沙盘的形式设置现实的作文情境,好看又好玩。太极神韵社团的同学们在外聘老师的带领下,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欢迎观摩团的到来。手工社团同学们的作品让观摩团的领导赞叹不已!小小的铁环看似容易实际上操作很难,看同学们铁环滚得这么精彩,观摩团的“大孩子们”也跃跃欲试,下场和同学们一起同愉同乐,现场传来阵阵欢笑和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益智社团的竞技叠杯比赛现场,传来啦啦队的加油声和同学们的鼓掌声,比赛的同学精神专注、手法如飞,吸引了大家的驻足观看。瓶子画社团中,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大胆创意,巧手绘制下,一个个造型各异,妙趣横生的沙瓶画精彩亮相,成为社团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法治在线社团,在模拟法庭的体验活动中,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庄重威严,增强法律意识。巧手烘焙社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巧手烘焙出香甜美味的豆沙小面包和纸杯蛋糕,邀请每位来参观的同学、家长和领导品尝,不仅带给大家美美的视觉效果,还让大家唇齿留香.......

本次评议,分为评价量表和点赞台两种方式。教师评委团通过精心设计的社团评价量表进行直观地量化评比和打分。

学生评委团则通过全面地参观和评价,最后为自己最喜欢社团点赞。通过综合评比,本次有15个优秀社团从参与评比的64个社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最佳社团。

本次社团成果展示活动中,同学们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彩的作品深深吸引和打动了参观团的领导和家长。

参观团的领导高度评价社团活动展示活动,称赞这是一次接地气的、非常受师生喜欢的参与模式,能够看出能够看出活动是扎扎实实开展的,从中感受到师生们发自内心的愉悦和自豪,孩子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发展了特长和爱好,学生的自我认知和社交能力都有长足进步,鼓励学校要继续将社团建设推向深入,发展为学校文化的主力。

家长代表对孩子们的成长感到惊喜和赞叹,对学校教师为孩子们所付出的一切感到感激和欣慰,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高兴和幸福,并表示今后将发挥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中来,运用专业优势,帮助学校丰富社团的种类。

学校将在今后的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智慧,不断丰富社团活动的种类和内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个性和谐发展,为每个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作者:张彩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