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文登师范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0 12: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我国本土新冠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校园安全,文登师范学校于近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共分五大区域,分别是等候登记区、标本采样区、缓冲工作区、采集辅助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候登记区主要负责对所有人员进行网上登记并保证单向流动,间隔1米,严控人员密度,避免大规模采样时造成人员聚集;在标本采样区,两名采样医务人员对全体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缓冲工作区主要提供给工作人员更换个人防护装备;采集辅助区内主要用于工作人员更衣、备餐、值班等;临时隔离区设置为远离人群的独立区域,区域内配有临时留观室,用于暂时隔离在采集过程中发现的疑似患者或高危人群。演练结束以后,按照有关要求,由专业消毒人员对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场地进行了终末消杀。

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文登师范学校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期末将至,学校也将加强期末考试疫情防控管理,做好考场环境清洁等工作。寒假中,学校也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种数据的摸排工作,并科学指导学生假期居家学习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