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蜊江中学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6:37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以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荣成市蜊江中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漫画展。初一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自主查阅资料、小组分享交流、手绘创作网络安全主题漫画,同学们通过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描绘出自己对防范网络安全、绿色健康使用网络的理解。漫画展上,结合自己的手绘作品学生现场宣讲,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上好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课。初二年级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微电影等,班主任老师围绕“普及电信诈骗、网络隐私安全、网瘾防范、文明上网”等各类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引导学生学会辨别网络陷阱,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做到绿色上网、文明用网。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学校精心筛选了与同学们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系列网络安全知识,编制了《蜊江中学网络安全知识100题》,同学们积极学习,踊跃参赛。比赛中,选手答题快速准确,抢答环节不相上下,现场不时爆发掌声。学生在轻松氛围中收获了知识,也激起了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

宣传周期间,学校还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标语,通过升旗仪式、蜊园之声广播站、微信平台、钉钉群等向师生、家长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