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我市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教育“零部件测绘及CAD成图技术赛项”市级集训选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4:2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05日至7日,市教研院职业教研室在烟台浩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举办了威海市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及CAD成图技术赛项”的集训和选拔活动。来自威海市文登区职业中专、乳山市职业中专、威海市职业中专的六名优秀学生选手以及六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3天的集训和选拔活动。全国和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资深专家、机电工程高级工程师娄镜浩全程指导并担任此次选拔比赛活动的裁判长。经过一天半的技能提升培训和7.5小时的艰苦比赛,来自威海市文登区职业中专的张峻铭同学、乳山市职业中专的王壮同学脱颖而出,取得2021年威海市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及CAD成图技术赛项”的参赛权。

“零部件测绘及CAD成图技术赛项”是考察学生零部件测绘、零件图和装配图绘制、零部件三维实体设计能力的加工制造类竞赛项目,知识涵盖机械制图、机械基础、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机械加工工艺、公差配合等相关课程,往届省赛的为两人一组的团体项目,经过2020年国赛试点赛改革,该赛项改为个人赛项,随之竞赛内容在原有的“零件测绘”“工程图设计”“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等三个模块的基础上增加了“工程图审核与优化”“工具设计”等知识内容,竞赛时间也由原来的4个小时调整为7.5个小时。竞赛涵盖的知识结构更加宽泛、难度也进一步加大。为此,职业教研室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和邀请在业界知名度很高的资深专家对该赛项进行省赛前的梳理和提升,寄希望通过此类培训提升我市选手、指导教师在全省的排位,同时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专业发展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