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研院召开中等职业教育会计专业技能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3: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211—12日,市教研院举办中等职业教育会计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研讨活动全市所有中等职业学校的会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了研讨。

培训研讨会上,市教研院教研员做了会计专业技能提升专题报告,在全面分析行业企业财务信息化变化带动会计专业变革的基础上,依据山东省技能大赛赛项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对会计赛项变化趋势、师资队伍建设及技能提升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就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培训邀请济南商贸学校的宋洪安老师针对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从ERP沙盘的起源、发展及现状以及虚拟商海中提升技术技能的措施方法,结合济南中职学校一些经验做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会各中等职业学校会计教师相互交流了点钞、翻打传票技能教学一些疑惑问题和经验做法。

本次交流研讨使教师们对会计专业技能提升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实践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市教研院将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引导学校教师积极投入到实践教学研究工作,促使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