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4:0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劳动教育工作,10月13日,市教育局在荣成市召开威海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会。市区市教育主管部门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教研中心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劳动教育教研员以及全市中小学校长共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包括工作部署与培训指导两部分内容。在荣成市实验中学主会场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在荣成市好运角小学、荣成市实验中学和荣成市第三中学分会场分学段进行了劳动教育现场观摩、课程成果展示及培训活动。

主会场上,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作为区市代表,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乳山市黄山路学校、荣成市实验中学、文登区高村中学、荣成市第三中学5所学校作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城乡学校代表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负责人对刚刚印发的《威海市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我市下一步劳动教育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在充分肯定我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从“明确劳动教育新定位、一校一案科学制定或完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两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规范办学行为,落实五项管理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 双减政策要求、推进中小学特色建设,落实内涵发展要求、抓好校园安全、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提出明确要求。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市、区市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发展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采取有力措施,重视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内容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热爱劳动与劳动教育的社会文化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劳动与劳动教育互动机制,切实提高劳动教育工作水平,开创我市劳动教育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