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情满重阳 礼赞老兵——荣成市第三十一中学重阳节致敬老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08:2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正值重阳佳节,第31中的学生代表来到北崖西暖心食堂,听抗战老兵讲述党史故事,向老兵爷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见到胸前挂满勋章的老兵爷爷,少先队员们心潮澎湃,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老兵爷爷行队礼。看到老兵爷爷腿脚不便,队员们忙上前搀扶爷爷前行。

眼前可爱的孩子让老兵们难掩心中的激动,他们与少先队员们亲切交谈,为孩子们讲述浴血奋斗的革命经历,特别是自己在朝鲜战场上的英勇事迹。爷爷的讲述把大家拉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电影《长津湖》中冰天雪地吃冻土豆,用步枪、手雷与敌人血战的场面此刻离我们是那么近,孩子们的脸色渐渐凝重,眼里泪花闪现,大家受到了一场思想和心灵的洗礼。

听完故事,孩子们为老兵爷爷送上鲜花和祝福,与老兵一起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感恩,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情满重阳 礼赞老兵”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军情怀,我们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红色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奋斗报效祖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