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文登区召开义务教育学段“提升中小学生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成果推广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10:3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总结提炼区域义务教育学段作业设计与实施的阶段成果和经验,推动全区作业设计研究工作的全面开展,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文登区召开义务教育学段“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成果推广推进会议。会议邀请了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陈红梅副院长、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教研员老师现场观摩和指导。

会议分学段、分会场同时进行,上午,初中、小学分不同会场分学科围绕“作业设计阶段成果展示”“ 作业设计与实施经验交流”“ 课例观摩与研讨”及威海学科教研员现场指导等环节展开;下午,在主会场分别进行了成果推广实验校经验交流及专家报告,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陈红梅副院长应邀做了《准确理解  深刻领会  融合创新  协同推进》——“双减”背景下助推中小学作业设计与实施提质增效专题报告。

陈红梅副院长从“准确理解上海‘提升作业设计质量’成果内涵”“深刻领会国家相关文件政策要求”“区本化推广与融合创新的路径”“ 校本化实施与推进的建议”四个方面深刻、系统地阐述了成果推广的重要性,提出了区域推广成果的路径建议,为我区成果推广的高效推进指明了方向。

本次“提升中小学生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成果推广推进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我区前期在成果推广的经验做法,梳理了成果推广过程的实践困惑,明确了下阶段成果推广的目标,助推了成果推广在全区全面铺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