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复核工作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1-10-19 11:4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关于2021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升我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自10月11日起,我市正式开展2021年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复核,共有城区、城乡、小学、初中、高中段42个学校参加此次抽测复核。

测试前,市教育局提前制定了《威海市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方案》,召开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部署会,设置了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复核专家指导小组和学生资格审查监督小组,全程跟踪指导和监督。为保证本次测试工作规范进行,本次测试设备、技术人员等全部采取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实施,所有抽测项目均采用教育部公布的正规测试仪器进行,测试成绩全部由仪器采集,实时传输,确保整个测试公平、公正、透明,复核结束后由第三方出具抽测报告。

本次测试项目是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进行抽测复核,小学四、五年级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50米X8往返跑(四年级不测)8个项目;中学段初二、初三、初四及高一、高二各年级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女)1000米(男)、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8个项目,并按照国家赋分标准对学生各项成绩进行赋分,最终得出综合评定成绩。

此次复核工作按照计划将持续至10月22日,通过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复核,既能对收集的健康数据进行横向与纵向对比,掌握学生体质健康的真实情况,还能督促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重视学生体质健康的日常管理和监测,加强日常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

近年来,市教育局已将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作为学校体育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每年对体质健康管理内容定期进行全面监测, 建立完善以体质健康水平为重点的“监测—评估—反馈—干预—保障” 闭环体系。通过每年开展动态监测和经常性督导评估, 分析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制定相应的体质健康提升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